2014/10/27 18:49

夏威夷火山爆發 4千人急撤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夏威夷的基拉韋亞火山,最近再度爆發,直接威脅到大島上的居民,當局在當地時間26號,發出撤離通知,要求居住在熔岩侵襲範圍內的民眾,最晚在28號前撤離以策安全。可能受熔岩威脅的當地居民人數,多達四千人。

  滾燙的熔岩無聲往下侵襲蔓延,所到之處一切都被燒成灰燼,原本翠綠的草原,嗤的一聲冒起白煙,接著就被熔岩吞噬。位於夏威夷大島的墓園,也不幸被熔岩侵襲,子孫再也沒有地方可以憑弔先人。夏威夷州主要的八座島嶼中,面積最大的大島,也最經常受到火山熔岩的威脅。

  基拉韋亞火山這次爆發,從六月27號開始,斷斷續續有岩漿往住宅區蔓延,大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熔岩往下竄流的速度,大約是一小時九公尺,當局已經封鎖道路,要求家園位於熔岩路徑上的民眾,儘速撤離。基拉韋亞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屬於細水長流的寧靜式噴發,從1983年以來就一直不斷流出熔岩,期間也有好幾次像這樣,威脅到當地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