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2:00

澳總理遭逼宮 商界富豪篡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澳洲執政黨自由黨在坎培拉舉行黨內閉門會議,會中黨內同志投票、逼宮,結果以54票對44票,決定把現任黨魁艾伯特趕下台,換上搞創投起家,商界億萬富豪滕博,寄望他帶領自由黨打贏明年年底的選戰。滕博上台後,將是澳洲五年內換的第五任總理。

坎培拉的黨內閉門會議,讓創投起家、擁有23億台幣身價的億萬富豪滕博黃袍加身,坐上了黨魁寶座、之後要宣誓接替澳洲總理之位。和他併肩同行的現任女外長畢夏,也獲選為副黨魁。澳洲自由黨新黨魁滕博,世界變得越來越競爭越來越有機會,我們能抓住這個趨勢,把危機視為轉機,充份展現滕博的商人性格,但也因此使澳洲人在經濟困頓之時,更覺得現任總理艾伯特多麼無能、多麼討人厭,寄望滕博帶領澳洲走出困境。

執政的自由黨深知民意,因此在黨內會議中投票逼宮,以54票對44票,把民意不滿程度達63%的總理艾伯特趕下台。值得一提的是,滕博是自由黨內、五年內換的第五位黨魁,五年來從陸克文換成吉拉德、陸克文捲土重來,趕走吉拉德,後來艾伯特趁勢崛起,讓陸克文二度黯然下台。每次逼宮的手法如出一轍,黨內同志認定黨魁沒有領導能力就下台,以免妨礙黨的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