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6:25

移入性登革熱 廈門加強檢疫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登革熱疫情,正由南部蔓延到各縣市。對岸的廈門,這周出現3起移入性登革熱病例,因為廈門與金門的小三通,每年超過百萬人次,平均一天有2000人,所以廈門在機場跟小三通的五通碼頭,均加強檢疫。

野柳的女王頭大陸客很愛來看,因長年風化,有斷頸危機,之前我方官員到寧夏參觀西夏王陵時,看到大陸維護古蹟免風化的技術很進步,有意要引進大陸專家技術,不過考慮到政治因素,加上要選舉了,所以放棄。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9.21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大陸縣級以上公安機關都可辦理申請,而現有的在有效期限內的紙本式台胞證,仍可使用。

就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9月下旬要訪問美國之際,中國對美國投資,今年上半年達到創紀錄的64億美元,不僅中資遍及美國50州,且領域涵蓋食品、房地產 、娛樂和能源等,大陸專家直言,從經濟合作開始,才能保證中美及世界經濟,穩中向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