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6:43

好扯!藥水過期 南市「蚊子難怪殺不死」

好扯!藥水過期 南市「蚊子難怪殺不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今(15日)南市親民黨議員林阳乙,拿出環保局提供的過期乳劑空瓶,質疑藥水都過期一年多,怎麼能有效滅蚊呢?

台南市議員林阳乙,今(15日)中午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拿出環保局提供的過期乳劑空瓶及藥水表示,這些過期的藥劑是他向環保局索討的,索討了9箱都已陸續提供給里長,結果有里長在昨(14日)拿空瓶向他反映,這些藥水都過期很久了,噴了一點效果都沒有,難怪蚊子殺不死,疫情才會控制不下來。

對此,疫情專家認為,過期藥劑只要稀釋度夠的話,仍有藥效存在;不過乳劑既然是特殊環境用藥,不應該直接分送給里長、議員,因為議員、里長不具備噴藥專業,環保局應該把過期藥劑回收,交由藥廠銷毀,不應該拿來任意做人情發送,否則可能會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而南市環保局回應,近來因登革熱疫情嚴峻,部分民代為維護環境衛生,要求無償提供藥劑,作為一般環境消毒使用,但現有即期藥劑,作為登革熱化學防治使用,由於民代一再要求,才會提供過期藥劑使用,但經專家建議過期藥品仍須回廠再製使用,本局後續將全面予以回收。台南市調處已派員到議會,帶回林阳乙提供的乳劑空瓶與箱子,但對偵辦內容不願說明,強調會儘速偵辦。林阳乙則說,市調處將陳報檢察官指揮偵辦,針對所有質疑點,向環保局調閱相關採購帳冊,釐清有無不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