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06:56

陸打造透明天梯 邀好漢試膽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有「好漢坡」,大陸湖南有一座「好漢橋」,當地的國家公園,最近正把園區裡,懸吊於峽谷間的一座木板吊橋,改建為全透明的玻璃橋,增加刺激度,就女記者實際體驗,結果嚇得腿軟,差點走不下去,現在就透過空拍鏡頭,來看看好漢橋的壯麗美景。

連接著峽谷,這座名為「好漢橋」的木板吊橋,是湖南平江石牛寨國家公園的著名景點,從空拍鏡頭,就能感受到山川壯麗的美景,再貼近一點看,會發現橋的一部份變成透明的。

原來是園方想讓遊客多點驚險體驗,從2014年開始陸續把木頭橋面,改成強度比普通玻璃,高上25倍的強化玻璃,整座吊橋長300公尺,離地面約50層樓高,因為懸吊在峽谷上,施工過程困難,只能完全依靠人力,但工程人員不馬虎,仔細確認各環節,甚至還整個人躺在上面,就是要讓遊客走得放心。

但要站上這麼高的高度,可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踩在玻璃橋面上,女記者嚇的腿都軟了,不只她連攝影大哥也心驚驚,邊拍邊扶著護檻,可見走在上面有多刺激,雖然目前只有二十公尺的橋面是透明的,不過預計十月底就會整修完工,等待各界好漢前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