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1:49

抗議傾陸! 捷克總統府被掛內褲

陳羽珊 編譯  / 歐洲

不滿捷克總統與大陸過於親密,捷克一個藝術批評組織,日前偽裝成煙囪清潔工,把布拉格總統府上的旗幟,換成紅色內褲。當地警方將他們羈押調查,捷克總統府發言人也表示,這些人是在褻瀆國家象徵。

位於布拉格城堡區的捷克總統府,日前紅旗飄揚,仔細看這面旗子居然是件紅色大內褲,原來捷克一個藝術批評組織,不滿總統澤曼與大陸過於親密,偽裝成煙囪清潔工,潛入總統府降下國旗,換上與大陸五星旗同樣顏色的紅內褲。

該團體還在臉書上說,今天我們為一個不知羞恥的人,在總統府上掛一面旗子,這麼氣憤是因為捷克總統澤曼,日前訪問大陸,參加九三大閱兵,甚至公開讚揚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當地警方已經逮捕三名涉案男子,捷克總統府發言人,也譴責這些人在[褻瀆國家象徵],這個團體不是首次被捕,2007年,他們駭進捷克電視台的現場直播節目,插入原子彈爆炸的畫面,但激進手法成功引起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