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雞場噴消毒水阻稽查 居民灼傷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屏東枋寮的村民,他們抗議設在社區旁邊的養雞場帶來惡臭,居民和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測空汙時下起大雨,躲到雞場鐵棚下,居然遭到雞場噴射大量消毒水,造成許多居民臉部二度灼傷!而雞場雖然同意要再做環境評估,但枋寮鄉周圍有養豬、養鴨、雞場,火化廠和掩埋場,最近縣府又打算在枋寮設立畜牧專區,讓枋寮人真的受不了,大喊為何臭的都給枋寮?

上個月24號,枋寮居民站起來了,抗議設在住宅區旁的養雞場,讓大家臭到快得憂鬱症,沒想到雞場居然噴消毒水趕人,有人被噴到臉,有人被噴到眼睛,這位楊小姐更慘,他的下巴到左邊臉頰,都長了大顆大顆的恐怖水泡,我嚇到很癢很痛要不是被逼,誰那麼閒想抗議,醫生診斷楊小姐是二度灼傷,臉上受傷的痕跡還很清楚,但枋寮居民,要對抗的不只養雞場,旁邊玉泉村的養豬場,惡臭也讓這位周媽媽和三個孩子,噁心到什麼都吃不下。

玉泉村有養豬場、垃圾掩埋場,天時村是養雞場,左上方還有工業區,汙染、臭氣包圍枋寮,最讓鄉民生氣的是縣政府,居然還要加設一個畜牧專區,縣政府,縣府表示養雞場業者願意再評估環境,畜牧專區也只是提議,但居民認為現在的成果,都是強烈抗爭換來的,就怕一鬆懈,惡夢捲土重來,把枋寮變惡臭之鄉,讓居民被迫離開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