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簽! 300架波音飛機

王皓 編譯  / 美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正在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首站是與大陸經貿往來密切的華盛頓州大城西雅圖。

  抵達的第一天,便對波音下了一張300架客機的採購大訂單。此外,習近平還出席了地方首長論壇;與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othy Donald Cook)和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等商界重量級人物舉行會議,美國各主要企業CEO,都在這幾天擠進西雅圖,有媒體認為習近平此行寫下最多企業CEO群聚一座城市的紀錄。

  習近平夫婦與隨行官員,在美西時間早晨九點過後,抵達西雅圖,受到接機人群熱烈掌聲歡迎,習近平牽著夫人彭麗媛的手步下飛機,彭麗媛穿著精緻白色套裝,拎著同色系金邊手拿包,始終帶著微笑,和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以及前美國駐大陸大使駱家輝等人一一握手致意。

  在馬不停蹄的行程中,習近平首先出席了地方首長論壇,在演說中大聲疾呼,中國大陸並不是美國之前所指控的商業竊賊。到了晚間,則是由美國商界設宴歡迎,習近平對650位商界人士致詞時承諾,大陸將進一步推動經濟改革,與美國合作應對網絡安全威脅,同時兩國必須建構新的大國關係,妥善合作,就能成為世界和平的推手。

  而習近平也豪邁的在訪美第一天便完成首張大訂單,向波音採購三百架客機。接下來習近平還將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以及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等商界重量級代表舉行圓桌會議,並參觀多家企業和工廠。西雅圖三天行程結束後,他將轉往華府會見歐巴馬總統。各界都認為到時候歐習會的話題,將從網路安全,南海爭端,一路討論到氣候變遷,甚至有媒體認為,台灣問題和大陸人權問題,或許也會在歐習會議題中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