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福斯汽車史上最大醜聞 就是他..

揭穿福斯汽車史上最大醜聞 就是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有78年歷史的德國汽車界巨擘,福斯(Volkswagen)汽車公司,驚爆柴油車排廢氣造假的醜聞,不但造成福斯公司執行長下台,企業形象嚴重受損,甚至還陷入司法調查,而揭發這整起重大事件的關鍵人物卡德(Daniel Carder),只是一名45歲的工程師。

據《路透社》報導,位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的5人研究團隊,在2013年5月發布報告表示,福斯出廠的柴油車,廢氣排放檢測中數字有假。45歲看起來溫和有禮的卡德表示,他們的5人研究團隊發現,福斯柴油車上路後,廢氣排放量跟官方檢測後的數據,差異非常大,一開始他們質疑自己的數據有問題,但經過他們仔細的調查,確定有些車子在路上的排放量,比檢測時高出10~20倍,有些甚至是15至35倍。卡德團隊在完成報告後,美國環保署(EPA)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也都證實這項結果。

美國政府從去年就開始,就不斷挑戰福斯汽車公司,直到美國揚言拒發福斯明年的柴油車證照後,福斯才終於低頭承認。卡德對於他們的報告發表1年多之後,還能引起這麼大的衝擊,也覺得相當驚訝。(圖片: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