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20:15

福斯.奧迪排廢造假車! 全台共1865輛

福斯.奧迪排廢造假車! 全台共1865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福斯汽車被爆,其柴油車以軟體操控造假廢氣排放量,環保署今(24日)指出,其中台灣自2009年起,陸續進口Passat、Golf、Audi A3這3款柴油車,至今年共計1865輛。目前環保署已請車商聯繫車主是否願意進行排氣檢測,若沒車主願意,車商又未宣布召回,環保署不排除公開徵求福斯車主接受「使用中車輛調查測試」。

環保署透露,台灣於2004年開放柴油車進口,2007年底層對福斯GOLF 2.0車款,進行過「使用中車輛調查測試」,初測5輛平均據超過排放標準,隔年抽驗10輛即全數合格,當時並沒想到可能涉及軟體問題。

環保署也透露,最近有不少福斯車主擔心,若買到排廢造假的車,是否會導致驗車未過,希望政府協助他們向福斯求償。環保署表示,已密切關注,若其餘進口車有問題,也會要求福斯全部召回改正。另外,環保署已在本周二送驗1輛福斯柴油車,結果下周出爐,若有問題將要求業者召回。(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