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18:56

炸彈低氣壓襲日 狂風暴雨釀災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周邊,由於冷暖溫差大,形成一個「炸彈低氣壓」,在當地如同颱風過境,造成慘重災情。日本氣象廳預計低壓影響將達3天,已經發布嚴防「暴風」和「大浪」的警報,並且疏散沿海危險區域的民眾。

攝影機鏡頭不斷晃動,站都站不穩,強風襲擊海岸,濺起最高達九公尺的海浪,受到炸彈低壓影響,北海道的渡輪碼頭和漁船,全部停止營運,釧路縣道路積水嚴重,千葉縣同樣風大雨大,宛如颱風過境。

暴風吹倒路樹,壓毀電線桿和變電箱,還把路牌吹的上下顛倒,川崎市的一處工地,鷹架被強風吹倒,壓垮周邊電線桿,造成一千多戶停電,保護農作物的棚子,被吹得七零八落,鮮紅的蘋果散落一地,炸彈低氣壓,威力不容小覷。

目前已造成北海道,一萬三千多戶停電,預估影響時間達三天,當地政府已撤離,危險地區的居民,日本氣象廳也提醒,要嚴防暴風和巨浪,並注意雷電和龍捲風襲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