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2:00

低氣壓作怪! 強風大浪狂襲日本

薄懷鄭 編譯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各地從北到南,都刮起強勁怪風。強勁風力不吹的路人無法好好行走,沿海地區也掀起大浪。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出警告,要關東以北地區嚴防強風,沿海地區也要防止大浪。

  大風吹路人,走路撐傘都很困難,保護農作物的棚架都吹的七零八落,一片狼籍。受到低氣壓的影響,日本北從北海道,南到沖繩都,刮起陣陣強風,部份地區瞬間最大風速達到15.7公尺,滋賀縣還有人因帳篷被狂風吹倒,打中頭部而死亡。日本氣象廳已經警告,關東以北地區,及沿海地區民眾嚴加防範。

  至於大陸東北地區,則受到新一波強冷空氣影響,黑龍江吉林兩省都下起大雪,氣溫也直直落,由於強降雪的緣故,好幾條高速公路因此封閉,部份鐵路線路被大雪掩埋,導致列車大亂旅客都抱怨連連。

  吉林省部份地區積雪,甚至達到將近50釐米,大陸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天吉林省氣溫仍會持續降低,降溫幅度可達攝氏8到10度,並提醒相關部門要加強防範措施,注意降雪道路結冰,給居民生活交通運輸設施農業等,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