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08:30

罕病男童出生有2個鼻子 父母取名「小天使」

罕病男童出生有2個鼻子 父母取名「小天使」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南美洲

南美洲秘魯有一名男嬰,因為罹患罕見的染色體疾病,一出生鼻子就是兩條管,看起來彷彿有兩個鼻子。雖有罕見疾病,但疼愛他的父母將他取名為「小天使」(Angelito)。

根據鏡報報導,男童的醫生卡斯提羅(Jose Castillo)表示,男嬰患有巴特式綜合症(Patau syndrome),每1萬至1萬5000個新生兒中會有一個。患者細胞中第13號染色體多出一條,導致生理缺陷及體內器官結構異常。

卡斯提羅說:「小天使的心臟和呼吸系統正常,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不過仍要到首都利馬(Lima)做鼻部整形手術,且需要長期觀察,進一步了解這個突變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其他危害。」當地首長費南德茲(Valentin Fernandez)在得知後小天使的狀況後,也提供一筆補助款、奶粉和尿布給小天使的父母。(翻攝YouTube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