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2:21

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 釀19死

許哲瑜 編譯

美軍為了打擊激進組織塔利班,以戰機空襲阿富汗北部戰略重鎮昆杜茲,沒想到炸毀無國界醫生組織駐點的醫院,造成至少包括醫護和幼童在內,共19人死亡,另外還有好幾十人受傷。聯合國已經強力譴責誤炸的行動,而歐巴馬總統更要求軍方解釋,炸彈怎麼會命中醫院。

瓦礫四散餘火還在熊熊燃燒,醫院遭到炸毀造成好幾十人死傷,不只病患孩童難逃厄運,無國界醫生組織還損失了非常多的優秀醫護人員,這座由無國界醫生組織,在昆杜茲設立的創傷救治中心,是阿富汗東北部唯一能處理重大傷病的醫院,三號卻慘遭美軍猛烈空襲,長達一小時,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早在一星期前,得知美軍在阿國北部空襲塔利班的行動時,就已經將醫院衛星定位告知軍方,避免被戰火波及,不料卻依然慘遭轟炸,美軍坦言這應該是誤炸,原因會再詳細調查,但這次誤擊深深重創,人道組織在當地的救援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