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2:21

百威擬併美樂 今年最大併購案

蘇雅容 編譯

全球啤酒業的龍頭百威啤酒佔率高達21.1%,傳出要併購排名第二的美樂啤酒,市值預估高達台幣8兆9千億元,有望成為史上規模第6大企業合併案,同時是今年最大併購案。其實,百威啤酒能成功,跟講究品質有關,一百多年來釀酒用的都是同一株酵母。

開瓶,每一瓶百威啤酒都是由酵母釀造,而且高過百年歷史,酵母管理經理,我們製造的啤酒,從同一株酵母可以追溯到1800年,阿道夫布希開始釀酒時,開始使用的那一株,CNN記者與酵母管理經理,為什麼要同一株酵母呢,我們想要每一瓶的啤酒,喝起來都是跟1800年代時喝的一樣,當你用不同的酵母菌株,啤酒會喝起來口感不同,主要的酵母菌株,保存在液態氮之下,在聖路易的釀酒廠,每個星期都會在這些大鐵缸裡面釀造出100桶的酵母,然後再分送到全世界各地的釀酒廠去。

酵母管理經理,除了在這個房子裡面,我們所管理的酵母之外,我還有一個地下碉堡,我們所有重要的母株,都存放在那個碉堡裡,CNN記者與酵母管理經理,誰可以進出那裡,我可以,還有誰,除了我之外沒有人,這是最高機密嗎,它是最高機密,公司的執行長有沒下去過嗎,沒有,為什麼這個碉堡要這麼神秘,為什麼不能就下去瞧瞧,這些菌株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對公司來說是我們,釀造過程的重要遺產,菌株的品質就是啤酒的品質,視菌株為整間公司的生命,在層層嚴密安全控管之下,會定期檢查菌株的品質有沒有走鐘,是否還保有原味,在科技的幫助之下,啤酒廠才得以讓消費者喝到19世紀末口感的啤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