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劇"絲海夢尋" 將來台展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齣來自福建歌舞劇院,還曾經登上聯合國演出的大型舞台劇"絲海夢尋",即將要來台演出。海上的絲綢之路,是中國和世界進行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泉州就是起點也是福建文化的凝聚地,這齣絲海夢尋,說的就是六百年前,泉州一家兩代水手的感人故事。

舞者隨著旋律,用千變萬化的肢體動作,搭配燈光布景,詮釋動人的故事,深情對望,淒美的愛情更讓人陶醉,看到六七百年前,福建泉州為生活忙碌的縮影,而這裡也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聚集地,肩負和世界文化經濟交流的起點,雷電交加,這一幕驚天動地的雷雨聲,把劇情帶入最高潮。

劇中的阿海,是當時泉州從事海上交流的一員,帶著中國的絲綢茶葉,透過海運前往世界的另一端,卻也付出不少代價,飾演阿海:,其實這個劇團,曾在聯合國登台演出過,引起廣大迴響,但完全沒有台詞,全憑舞蹈,傳達當年絲綢之路的意境,這齣絲海夢尋舞台劇即將來台,要原汁原味,呈現國際級的演出,也要透過文化交流,重現當年海上交流的興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