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7:45

陸男女失衡 五年後剩男危機

綜合報導  / 中國

受到傳統觀念及生育計畫的影響,大陸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到去年底,男性比女性多出 3376萬人,外界預估5年後,大陸將爆發羅漢腳危機,恐怕大陸的男性會娶沒老婆,會牽出不少婚姻買賣,甚至性犯罪的社會問題。為了要打擊犯罪跟控管人潮流量,北京公安局啟動天網工程,增設攝影監視器,達到100%全面覆蓋率,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全北京的監視器已逾30萬支,透過天網工程監控,破案率比去年增加5%。

台商 10月16 要在大陸華北舉辦的挺柱大會還是照常舉行,北京台商協會表示,不管國民黨是不是要換人選總統,大陸台商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與穩定的訴求不會改變 ,還是會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畢竟有不少台商對民進黨政策還是有疑慮。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有三位學者著獎,其中一位是中國大陸,現年84歲的女藥學家屠呦呦,他開創治療麻剌利亞瘧疾的新療法,造福全球好幾億的人口,他有一個外號,三無教授,無博士學位,沒到海外留學也沒中國兩院士的光環加持,完全是大陸土產的第一位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