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49

俄狂轟IS 發射26枚巡弋飛彈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一個星期內連續轟炸了112次,而今天早晨更由位於裏海的俄國軍艦上,向敘利亞境內發射了26枚導彈,並且命中目標。如果加上北約直指俄羅斯,已經派遣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可以說俄羅斯軍隊已經從陸海空三方面,包圍了伊斯蘭國。

不過西方國家仍然懷疑,普丁的真正目標,根本就是替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剿滅反政府勢力。導彈呼嘯著破空而去,四艘位於裏海的俄羅斯軍艦,一口氣發射了26枚導彈,橫越伊朗伊拉克領空,直接命中敘利亞境內的目標。這個目標,俄羅斯軍方說是伊斯蘭國,不過北約認為俄羅斯根本就是以打擊伊斯蘭國之名,為敘國總統阿塞德,行剿滅反政府勢力之實。

這26枚導彈,飛行的距離長達1500公里,凸顯了裏海真的堪稱俄羅斯的內海,只要知會鄰國一聲,裏海艦隊就能可以為所欲為。俄羅斯軍事專家,自普丁下令空襲以來,俄羅斯空軍已經執行了112次任務,然而俄方似乎沒有和其他,也在執行空襲任務的國家先行協調,美國軍方最近就向媒體公開雷達圖,可以看見美軍的F16戰機和俄軍的蘇愷34戰機非常接近,距離只有32公里,據說類似的空中接觸遠不止一次。根據北約的說法俄羅斯已經派遣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儘管俄方不願證實,但如果此說屬實,那麼伊斯蘭國,或者是反阿塞德的武裝勢力,已經被俄羅斯從陸海空三面包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