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49

豐田貨卡車 竟成IS最愛車種

張樂 編譯

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四處征戰、橫行飄忽不定,讓反恐盟軍難以掌握,猛吃悶虧的美國從ISIS宣傳片中赫然發現,ISIS恐怖份子使用的貨卡車當中,豐田品牌數量更勝於其他品牌。豐田汽車得知ISIS暗地裡拿豐田產品當作戰武器,大感吃驚。

經濟不景氣,全球車商都面臨銷售下滑的壓力,但是豐田汽車CEO卻說,某些消費者的青睞讓他們怕怕。原來對豐田貨卡車情有獨衷的,包括阿富汗塔利班和ISIS伊斯蘭國的恐怖份子,他們駕著豐田貨卡車馳騁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和利比亞的戰場上。

從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的宣傳片發現,豐田貨卡車不僅載著一車車的戰鬥人員和輕武器,甚至還改裝架設了重型武器。攻擊力不輸裝甲運兵車,但行動力更勝於那些重型武器,ISIS靠豐田打出另類的游擊戰,飄忽不定,讓反恐盟軍的鐵拳有如打到棉花一般。

豐田汽車更適合ISIS速戰速決的打法,豐田貨卡容易改裝升級,適應沙漠乾燥多沙塵的作戰氣候,還能安裝多種武器系統,從槍榴彈發射器到重型機槍,輕鬆改裝就能安裝在車斗上,雖然ISIS也用過別款的貨卡車,但以豐田貨卡最多。發現這一特點後,美國財政部著手清查這十年來好幾百點的豐田貨卡是怎麼出口的、零件是怎麼賣出去的,希望希望斷了ISIS購車、以及零件補給的管道,減損他們的作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