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12:07

俄出兵攻擊"IS" 反抗軍遭空襲?

張樂 編譯  / 俄羅斯

中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崛起,殺人不貶眼,引發歐洲難民潮。然而俄羅斯早就等候良機。趁著歐盟受不了難民危機的衝擊,趁著美國對中東意興闌珊之際,突然打著轟炸伊斯蘭國的名義,揮軍敘利亞。俄羅斯戰機連番轟炸後,美國質疑,俄軍轟炸目標不是伊斯蘭國陣地,而是歐美扶植的反抗軍的據點,意圖替困獸之鬥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搶回主導權。

第一波空襲後,許多年輕人衝入一棟民宅救人。在能見度很差的情況下,他們抱出一個個三歲以下的幼兒。想不到飛彈再度來襲,真主最偉大,救難人員說,這就是平民遭到轟炸的鐵證。這裡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郊區,但是是在歐美扶植的敘利亞反抗軍所控制的地區。而這一處遭到空襲的也是反抗軍所控制的地區。俄羅斯戰機號稱空襲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的陣地,但是看看地圖,第一天炸彈落點地區是反政府軍零星控制的陣地。第二天投彈區域擴大,但依舊是反政府軍控制的陣地。

美國急了,擔心好不容易才逼到牆角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可能在俄協助下再度得勢。但俄羅斯堅稱沒這回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不支持任何與自己人民為敵的人,我們只打擊恐怖主義,敘利亞內戰打了4年、1100萬人在烽火下喘息,求生意願讓他們選擇逃往歐洲。歐盟認定難民危機的根本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俄羅斯普丁抓住千載難逢的機會藉著反恐,重塑俄羅斯在敘利亞在中東的影響力,大意失荊州,美國要痛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