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墨城小鎮日常風景 竟是槍聲、屍體

驚! 墨城小鎮日常風景 竟是槍聲、屍體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洲

位在美國、墨西哥邊境的墨城小鎮雷諾薩(Reynosa),不僅常有人販集團和毒梟出入,隨機拐人、擄人勒贖的事件也層出不窮,甚至連謀殺率,也比戰爭地區高,雷諾薩居民表示,聽槍聲、看屍體已是「生活日常」所見風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2010年墨西哥毒梟黑道間的火拚以來,雷諾薩裡已經死了約1萬5000人。報導更指出,當地謀殺率,約每10萬人就有150件謀殺案,與戰地伊拉克,每10萬人8人件殺人案相比,遠超出太多。據了解,雷諾薩已沒有地方警察,甚至有一半的警察是被殺光的。

雷諾薩自2013年廢除警察配置後,改由墨西哥軍方和美國聯邦警方共同管理治安。對此,鄰近雷諾薩的美國小鎮麥卡倫(McAllen)居民表示,感覺每天活在恐懼之中,有一名媽媽甚至說,不敢讓小孩去庭院玩「就怕一轉眼,孩子就被拐走」。(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