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你們要起來哦!」 溺斃兄弟瞬間浮水面

村長:「你們要起來哦!」 溺斃兄弟瞬間浮水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你們如果有在這裡,要起來哦!」新竹縣新豐鄉胡姓兄弟(哥哥18歲,弟弟15歲)19日失蹤,昨日警消動員大批人力在兩人最常出沒的砂石場尋找,雖現場擺放兩兄弟的拖鞋,卻不見他們蹤影。就算警消抽乾水池,仍遍尋不著兩兄弟。但今晨(21日)6時,當地村長獨自返回砂石場,呼喚兩兄弟的名字,離奇的是兩人竟陸續從水池浮出,今初步相驗,研判兩人死因為溺斃窒息、排除外力介入。

胡姓兄弟的父親表示,兩兄弟患有智能障礙及自閉症,平常最喜歡到住家附近的砂石場玩沙堆、看怪手挖砂子,19日兩兄弟離家後,一直遲遲未歸來,他們騎機車四處尋找,最後在砂石場土堆中發現兩人的拖鞋,由於砂石場有許多廢棄水池,擔心他們發生意外,因此緊急報警。

警消昨日動員大批人力,下水搜尋約50坪大的水池,但仍一無所獲,之後又抽乾約一層樓深的水,還是沒有發現兩人蹤跡,只好先暫時作罷,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繼續尋找。

由於當地村長何寬森把兩兄弟當成自家孩子看待,平常也會到胡家走訪,送些日常物資,兩人失蹤後,自己也睡不著,凌晨3時連夜繼續在附近超商、火車站尋人。

就在今晨6時許,村長又重返砂石場,他心中有預感:「兩兄弟拖鞋就在這邊,應該就在這了!」於是站在高處呼喊兩人名字:「我是村長,你們如果有在這裡,要起來哦!」巧合的是,兩人的遺體竟在水淺及膝的小池中陸續浮上來。

警方表示,兩兄弟落水的小洗砂池,就在昨天抽水的大洗砂池上方,水深只有到小腿肚那麼深,以哥哥167公分、弟弟150公分的身高,居然會溺斃非常詭異,警方初步查看,發現兩人都無明顯外傷,且拖鞋離案發水池僅有4、50公尺,檢察官今早相驗後,初步研判死因為溺斃窒息,家屬也無異議。

當地居民指出,這間砂石場很久以前是爆竹工廠,曾發生大爆炸,當時造成2死12傷,甚至還有謠傳:「這個地方很陰,之前還是爆竹工廠的時候,前後死了將近30多人」居民還說,現在適逢鬼月,兩兄弟又在那麼淺的地方溺斃,令人難免多加聯想。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