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12:07

勞動黨70週年 北韓大規模慶祝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以往給人神秘印象的北韓,之前因為勞動黨慶,特別開放西方媒體拍攝,更捕捉到,首都的最新建設,包含豪華五星級郵輪、高級咖啡廳,雖然昂貴,卻天天大排長龍,接下來,我們就透過鏡頭,帶您一規北韓平壤的全新面貌!

北韓日前勞動黨慶,不只舉辦大規模慶祝活動,還讓西方媒體拍攝,首都的最新建設,其中包括一艘豪華五星級郵輪彩虹號,裡面有餐廳咖啡廳,開幕至今,每天都是大排長龍,不過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詢問當地民眾,這邊的消費,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嗎,民眾只回答他,這是領導人金正恩,開放給大家的禮物。

在北韓平壤,要是沒去過彩虹號,你就落伍了,這艘藍白相間的豪華郵輪,是領導人金正恩,最新推動的建設之一,開幕前,金正恩還到處參觀,CNN記者訪問餐廳負責人,「所以領導坐過這把椅子你已經做了標記,你的客人來看到這把椅子會有什麼反應,他們全都衝上去想要搶著坐」,一共四層樓高,裡面有八間餐廳,彩虹號就停泊在大同江,這天不過才開門一小時,就湧進兩千人,把餐廳咖啡廳擠得水洩不通。

CNN記者訪問北韓民眾,「這對整個北韓人民能夠負擔得起嗎,誰都可以來這邊這是給大家的」,這邊的菜色,價位從台幣三十塊到數百元不等,美方估計,住在平壤的民眾,一個月大約賺約三千塊台幣,因此要上餐館打牙祭實在不容易,而金正恩打造的兒童樂園,遊樂設施平均玩一次,要價六十塊台幣,也不是一般人能花得起,但CNN跟其他外媒記者,走進樂園一看,到處都是排隊人潮,估計至少有三千人跑不掉。

北韓民眾說,「我好開心看到我女兒在上面玩耍」,自從金正恩上任以來,北韓政府就頻頻展現,金正恩推動平壤建設,提升人民水平的決心,這些建設,包含今年夏天剛蓋好的機場,企圖抹去,外界對北韓困苦的窘境,但根據脫北者還有人道組織的描述,離開了平壤,北韓其他區域,依然民不聊生,但北韓政府,嚴格控管媒體的拍攝,因此外界只能看到這些歌舞昇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