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21:20

他半年不滑好友動態! 發現自己不再玻璃心

他半年不滑好友動態! 發現自己不再玻璃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不少人每天都要關注朋友們動態,甚至每幾分鐘都會確認有沒有最新動態。對此,大陸一名網友「莫吉托」在豆瓣網PO出了一篇名為《停用朋友圈半年匯報》的文章,分享自己經過半年時間,不再密切關注朋友們動態的情況,他表示,覺得自己不再「玻璃心」,反而能更順從自己心去生活。

莫吉托寫道,自從用辦了微信帳號,好友越加越多,也讓他整天沉迷滑朋友的動態,更巴不得讓每個人知道自己今天吃了什麼、做了什麼、看了什麼,但他也因此越來越在意有沒有人點讚、有什麼評論,且看到讚賞的留言會很開心,若被諷刺批評,玻璃心就開始作祟,會因為這則留言想很久,甚至焦躁地想要刪掉發出的訊息。

他坦言,起初跳脫這個恐怖的「朋友圈」時,還有點不適應「孤獨」,但他後來慢慢學會發呆、回憶和看風景。更指出,最大的收穫就是「變得不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是更加追從自己的內心」,並覺得自己過去的矯情、玻璃心實在可笑。他說,半年過去,現在若有想討論的事,會找專門的群組,不但省時、有效率,也絕對「強過朋友圈一萬倍」

他最後提到,自己這半年「省下」了許多時間,共看了43部電影、14本書,他說「這些電影和書在我身上留下了很多痕跡,但我還真的很難回憶起朋友圈半年會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圖片來源/翻攝豆瓣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