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買半年出事! 阿帕契墜毀壓民宅

連珮貝 黃翊真 黃俊杰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軍機迫降意外,才買半年的軍用直升機阿帕契AH-64E,25號上午十點執行飛行訓練時,意外墜毀在桃園龍潭鄉中正路的一處民宅上,所幸機上兩位飛官只有受到輕傷,但四戶民宅損毀,住戶受到驚嚇,下午,機上的飛行教練陳龍謙現身說法,疑似是飛機玻璃起霧加上當時視線不良,等到看見時,眼前已經是民宅了。

  行車紀錄器拍到,畫面右邊,有一架直升機,斜45度角往民宅直直衝,沒想到下一秒,前方的道路就有機體零件,和房屋窗戶等碎片噴飛到路面,這是25號上午,阿帕契直升機墜毀的畫面,民眾當時剛好行經桃園龍潭中正路,目睹整個過程,而在事發現場,直升機整個卡在民宅頂樓,原本民宅三樓的鐵皮和水塔全被鏟平,大馬路上也滿是碎屑,現場一片狼藉。

  當時在屋內二樓的黃姓夫妻,被巨大聲音嚇到,所幸只有受到驚嚇沒有受傷,屋主黃太太真的是嚇死了,差點心臟病發,但還好,人沒事就好,軍方除了出動大批人力到現場支援,還找來大型吊車,將直升機吊離現場,當時在軍機上的兩位飛官,前座的中校劉銘輝臉部縫12針,沒有大礙,坐在後方的飛行教官只有受到輕傷,下午還出面說明還原事發現場。

  飛行教官陳龍謙說玻璃起霧,馬力爬升,夜視系統雲降就看不到了,帶飛的少校教官陳龍謙曾赴美受訓,飛行時數1247小時經驗豐富,加上之前傳出有問題的傳動箱也已更換新的,是人為因素,還是機件問題,美方技術人員和軍方已經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