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06:35

【華視搶先報】習近平結束訪英行 送2兆大禮

【華視搶先報】習近平結束訪英行 送2兆大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結束4日訪英行,大陸外交部同天發表聲明,表示兩國簽署多項貿易合約,總金額約達400億英鎊(約台幣2兆)。

習近平還並敦促英國首相卡麥隆,讓英國繼續留在歐盟,外交部聲明轉述習近平講話稱,大陸希望看到一個繁榮的歐洲和團結的歐盟,希望英國作為歐盟的重要成員,在促進大陸與歐盟關係的深入發展中,發揮更加積極的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當天在曼城斯特機場發表演說,表示大陸將增進與英國在基礎設施建設上的合作。他宣佈,大陸海南航空將開通北京與曼徹斯特的直航航班,進一步促進中英經濟的合作。

另外,關於飽受抨擊的人權問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當天回應指在人權問題上,習近平作出有力回應,強調一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只有這個國家自己的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始終堅持將人權普遍性原則和自身國情相結合,走出一條有中國特色的人權發展道路,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圖片來源/翻攝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