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保守黨大勝 自民黨慘輸快滅黨

英國大選保守黨大勝 自民黨慘輸快滅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開票結果出爐,據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在全國650席次當中,保守黨已拿下逾半326席,雖仍有9席位開出,但只要拿下326席就是最大黨,因此勝負已定,反觀英國第三大黨自民黨,在這屆大選慘敗,國會席次僅剩8席,比上屆少掉48席,黨魁克雷格為此宣布辭去黨魁一職,並落淚道歉。

面對保守黨的勝利,首相卡麥隆稍早前表示,今晚是保守黨強大的一晚,「沒有想過會有如此好的成績」。他表示,將盡快放權給蘇格蘭,讓全英國團結一致,並將於台灣時間今晚7時半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報告。

另一方面,在野的工黨黨魁米利班(Ed Miliband)雖然成功保住議席,但他承認工黨在這次的選情不理想,他向支持者道歉,「對工黨來說,今晚很明顯是非常失望及困難的一夜」。而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幾乎把蘇格蘭地區的所有席次全包下,59席中拿下56席,與2010年相較,竟然成長了50席,成為這次選舉最大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