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大勝 卡麥隆承諾舉行脫離歐盟公投

英保守黨大勝 卡麥隆承諾舉行脫離歐盟公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650個選區開票作業終於結束,執政的保守黨獲得331席,席次增加24席。工黨獲232席,比上屆減少24席。蘇格蘭民族黨獲56席,暴增50席,躍升為第三大黨。原本與保守黨合組聯合政府的自由民主黨(自民黨)僅獲得8席,損失49席。

選前民調顯示,保守黨與工黨聲勢平分秋色,即使勝選的政黨也可能無法過半,結果保守黨獲得超越半數的331席,無需再跟小黨結盟,可自組多數黨政府,堪稱現任首相卡麥隆的一大勝利。保守黨贏得過半數國會席次後,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唐寧街10號發表勝利宣言,感激選民支持,也感謝對手工黨前黨魁米利班,以及副首相兼自民黨前黨魁克雷格。

卡麥隆稍早已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表示將組成多數保守黨政府。保守黨確定將獨立執政,卡麥隆承諾將帶領英國走得更遠,並向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承諾下放更多權力,以及將如期就英國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公投。

(圖片翻攝自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