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9:00

攻伊拉克情資有誤 前英相道歉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2003年由美英主導的聯軍,攻打伊拉克,成功推翻海珊政權,但這十幾年來,伊拉克局勢混亂,恐怖組織ISIS也趁勢崛起,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專訪強調,他為當時的錯誤情報和規劃道歉,但他不後悔剷除海珊,對此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海珊打擊恐怖份子不遺餘力,絕對不會讓ISIS有任何竄起的機會。

2003年三月,由美英主導的聯軍,進攻伊拉克,當時的理由是,伊拉克總統海珊擁有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聯軍推翻了海珊政權,但毀滅性武器,卻始終沒有找到,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道歉了。

所謂的毀滅性武器,並不是我們所想的我為此道歉,我也為我們在籌劃過程犯錯,但要為推翻海珊而道歉是非常困難的,即使由2015年的今天來看,海珊垮台仍比他沒有垮台來得好。真的有比較好嗎,自從海珊垮台後,伊拉克陷入動盪不安的局面,恐怖組織ISIS在伊拉克敘利亞,趁勢崛起,對全世界的威脅越來越大,是各國政府的頭號公敵,而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也趁機批評,他表示伊拉克已經成為恐怖份子的哈佛大學,至少海珊執政時,沒有這樣的問題,現在ISIS的勢力日益龐大,想要一舉消滅,恐怕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