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9:14

難民船翻覆 1歲娃怒海餘生

王皓 編譯

敘利亞內戰依舊沒有平息跡象,根據統計,今年內已經有70萬名難民,經海路逃進歐洲。然而許多人搭乘的小船,在大海上翻覆,就此淪為波臣。有土耳其漁民,上個星期在愛琴海上救起了15個難民,其中包括一個一歲半的寶寶。讓人驚心動魄的畫面,全都被紀錄了下來。

看到海面上亟待救援的難民,土耳其漁夫們毫不猶豫伸出援手,接下來他們拉起了一個小小身體。土耳其漁民,天哪孩子還活著,這個一歲多的寶寶,因為溺水失去意識,看到這麼小的孩子命懸一線,好心漁夫簡直恨不得替他呼吸。土耳其漁民讓他把水咳出來把他倒過來,擔心孩子失溫,漁夫趕緊把濕透了的小小衣衫全都脫下來,在海水裡泡得太久,孩子的皮膚呈現不自然的慘白顏色,漁夫用一條溫暖的大毯子,把小寶貝層層包裹起來。多虧了這幾個漁夫,小寶貝和他的媽媽才能幸運獲救,沒有葬身10月的愛琴海。

獲救幼兒母親說,「你們兩位給了寶寶新生命,感謝你們願神保佑你們」,好心漁民,我真的很開心,重獲新生的小寶貝,很不喜歡攝影機的燈光。多虧了好心的漁夫伯伯,他才有機會,在沒有戰爭的地方平安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