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女童遭摘子宮 父母「不准她長大」!

罕病女童遭摘子宮 父母「不准她長大」!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紐西蘭

父母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長大,做出這項引發爭議的決定!紐西蘭一名10歲女孩查莉(Charley),罹患罕見疾病,她的父母胡珀夫婦(Jenn and Mark Hooper)決定「不准她長大」,因擔心2人老了,無法再承受女兒日漸成長的體重。於是找醫生替查莉摘除子宮、打荷爾蒙,希望查莉永遠停留在小孩的階段,讓他們可以好好照顧。

「美聯社」報導,胡珀夫婦結婚後,2人等了13年才懷上查莉,查莉出生時沒有呼吸,由於缺氧過久,讓大腦受到不可逆轉的損毀。查莉5個月大時確診患上「嬰兒點頭痙攣症」(Infantile spasms),醫生認定她行走或說話的機會幾乎等於零,她會不斷尖叫,一雙眼珠漫無目的地轉動,除了光與影之外,查莉什麼都看不見,癲癇症狀也會不斷發作,無法正常進食。

胡珀夫婦擔心,隨著愛女身軀越來越大,她的世界只會變得越來越小,例如在公共場所換尿布已是一大難題。以後要是父母老了,恐怕也沒有體力再承受查莉的重量。完全無法自理的女兒,一旦她完全長大成人,帶她外出將變成不可能的任務。因此胡珀夫婦決定,不要讓查莉長大,好讓他們能好好照顧查莉。10歲的查莉高約130公分、重24公斤,動完手術後,查莉一生大概都會維持這個體態。胡珀夫婦的做法引起外界質疑,認為他們剝奪查莉長大的權力,但胡珀夫婦反駁:「我們沒有阻止她做任何事,成長才礙事」。(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