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1:49

俄客機空中解體 原因還在查...

張樂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客機週末墜機後,目前善後工作仍在搜尋,專家們正在判讀客機失事的原因。由於客機殘骸散落範圍廣達20公里,確定是在空中解體。但是什麼原因造成空中解體,一時半刻無法解答,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藉機恐嚇、聲稱客機是他們擊毀的,但各國紛紛打臉ISIS說,ISIS的炮彈射程沒那麼高沒那麼遠。

俄羅斯全國哀悼日,聖彼德堡的教堂,週日彌撒特別為空難死者靈魂祈禱。聖彼德堡機場大廳也設的祭台,讓家屬和民眾獻花悼念死者。有些家屬獻花時,強忍著悲痛,罹難者家屬,我剛從西伯利亞來,我的女兒在失事班機上,罹難者朋友,吾友旅行籌畫了五年才成行,他和妻及六個月大的寶寶一起同行,機上217名旅客、大多是全家到埃及紅海渡假的,想不到全家共赴黃泉,讓生者痛徹心肺。

週六空難發生,衛星照片顯示殘骸散落範圍相當廣,初步判定客機是在空中解體,救難單位已將搜索範圍擴大到20公里,至於客機空中解體的原因,有外在因素,有內部因素,大陸飛航專家表示外因比如遭到武器打擊或與其他飛機撞擊,以及在空中遇到超過飛機設計的天候,(內因)比如飛機內部爆炸,還有機長操縱疏失機械故障等,俄羅斯飛航專家,初步調查無法排除各種原因,正檢視各種可能性,各種原因都不排除,唯獨排除遭到ISIS伊斯蘭國攻擊的可能性,專家說,ISIS的武器性能無法射擊九千多公尺高的飛機,因此不可能是他們擊毀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