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9:42

獲8成席次 翁山蘇姬率黨贏大選

張樂 編譯

緬甸國會和地方議會選舉,週日舉行。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民主聯盟號稱拿下八成席次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據傳執政的發展黨代理主席也向媒體表示,承認敗選。但是官方計票需要一週才有最後結果,速度之慢令人起疑。翁山蘇姬痛批選委會刻意拖延計票,可能意圖上下其手。

每當有新戰果群眾就歡呼。但歡呼裡有雜音。翁山蘇姬開炮,質疑選委會拖延,疑似玩花樣。美國反應更審慎,白宮新聞祕書厄尼斯,很高興總統登盛和參謀總長,表示會接受選舉結果,若最終政權順利轉移,緬甸民主將開創新風貌。但翁山付出一切卻當不上總統,這跟她背景有關。1947年,她父親,緬甸共產黨創辦人翁山將軍遇刺,隔年緬甸正式獨立,翁山將軍被尊為緬甸國父。緬甸軍人當政後,她去英國牛津讀書。在哪兒她遇到了艾利斯,1972年兩人共組家庭育有二子。

86年全家皈依緬甸佛教,象徵翁山對緬甸的認同,88年因為母親生病匆匆返國,時機正好碰上8888民主運動,她因緣際會站上了政治舞台,翁山成了緬甸民主的明燈。非暴力不合作的手段,讓軍政府很感冒,三度軟禁她。軟禁使她獲得和平獎卻無法親自領獎,使她罹癌的夫婿最終無法死在她懷中,獲釋後她全力投入民主,最終因她夫婿兒子是外國人不得列為總統候選人,但她說未來地位將更超然,凌駕於新總統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