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06:56

"馬習世紀會談" 外媒競相報導

林佳蓉 編譯

世紀「馬習會」,昨天在新加坡登場。國際各大媒體,包括美國CNN、紐約時報、英國BBC、以及日本NHK,都以頭條報導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並以「台灣的總統」,稱呼總統馬英九,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上,台灣的地位已被提升。而且,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還意外出現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節目,沒有被主管機構,用馬賽克模糊。

眾所矚目的馬習會,美國CNN和日本NHK,在各節新聞都以頭條報導。幾乎所有國際媒體,都以台灣的總統稱呼馬總統,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上,台灣的地位已被提升。美國「紐約時報」指出,這次會晤是兩岸領導人,為幾十年的敵對建立橋梁的「高點」。「華爾街日報」也說,這次會面是兩岸交往的高峰。英國BBC則在評論稿指出,這場世紀馬習會,小心翼翼、彼此節制。

馬英九和習近平在會前彼此都相當克制,中方沒有像以前一樣對台灣「曉以民族大義」,而台灣方面也沒有在民主、人權「多加著墨」。令人意外的是,「馬習會」剛結束不久,大陸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節目「共同關注」,在重播五號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的新聞時,總統府禮堂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竟然出現,沒有被主管機構用馬賽克模糊。這是否意味著大陸當局釋出的善意,還有待各界了解與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