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1:49

巴黎連環恐攻 至少150人喪命!

蘇雅容 編譯  / 法國

法國驚傳恐怖攻擊,當地時間週六、凌晨5點,巴黎7個地方陸續遭到攻擊,包含體育館傳出2次爆炸,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在現場看比賽;另外巴塔克蘭劇院,有槍手闖入四處掃射、挾持人質;目前總計死亡人數超過150人,法國政府定調是恐怖攻擊,宣布法國進入緊急狀態。

足球場上正在進行比賽,卻清楚聽到爆炸聲,一開始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沒多久又聽到一次,而且更清楚了。台北時間周六凌晨5點多,法國巴黎國家體育館驚傳爆炸,法國媒體報導,這起爆炸應該是自殺炸彈攻擊,事發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在現場看球賽,民眾說,「很混亂,我們聽到2次爆炸,但是一開始我以為是土製炸彈,到處都是人。」情況很緊急,巴黎現在一團亂,主辦單位緊急撤離觀眾,法國民眾離場時自發性唱起了國歌,幾乎是同一時間,巴黎第11區的巴塔克蘭劇院,也發生槍擊。

當時劇院正在舉行演唱會,槍手衝入四處掃射,還直接把爆裂物投向人,並挾持上百名人質,法國出動特種部隊進行攻堅,當場被擊斃,在同一區,一家餐廳,至少一名槍手持自動步槍闖入餐廳隨意掃射,短短幾個小時內,巴黎有7個地方陸續遭受攻擊,死傷人數不斷攀升。

聲音來源法國總統歐蘭德,「在我說話的同時,恐怖攻擊正史無前例的,在巴黎發生」,法國總統出面抨擊這是恐怖攻擊,宣布法國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邊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組織出面坦承犯案,只留給法國人超驚恐的13號黑色星期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