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屠殺 官方證實死亡人數增至161人

巴黎大屠殺 官方證實死亡人數增至161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巴黎在13日星期五的晚間(台灣時間14日凌晨5時左右),發生至少三起爆炸和槍擊案,法國媒體報導指稱,已造成百人死亡,還有多人受重傷,由於爆炸、槍擊案地點都在人群聚集地點,包括在正進行德、法足球賽的體育館附近。

除了體育場,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內稍早傳出有近百人人質遭挾持,巴黎軍警進行攻堅,擊斃3名槍手。但警方也指出,現場相當慘烈,因為兇手直接把爆裂物投向人質,根本是大屠殺。目前巴黎官方公布死亡數字,光是在巴塔克蘭劇院內,至少有118人死亡,死亡人數已高達161人。法國總統歐蘭德稍早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關閉所有邊境,並取消參加G2的行程,同時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勿外出。

我駐法代表處今天也在事件發生後表示,目前並未收到有台灣人受到影響訊息,駐處會持續與法警方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由於發生攻擊的地點是在11區,就是在塞納河的上游,代表處位置處於下游,並無直接受到衝擊。

這是巴黎繼今年初查理周刊事件後,再度爆發嚴重槍擊案,此次爆炸和槍擊案,是否有關聯性,警方仍在調查中。

據英國《衛報》報導,有住在附近的居民看到街上的屍體,紛紛透過窗戶從家中丟下床單,覆蓋受害者的遺體,願他們能安息。而巴黎官員指出,目前斷定是不是恐怖攻擊,仍言之過早。但美國官方和英國專家都認為,這次的攻擊應該是有組織計畫所為。(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