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18:56

恐攻沒人承認犯案 矛頭指向IS

恐攻沒人承認犯案 矛頭指向IS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法國發生恐怖攻擊,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還記得在今年一月七號,法國查理週刊辦公室遭屠殺,造成12人死亡,4/19有學生攻擊教堂,再來6/26有人將老闆殺害並斬首,還打算引爆工廠,今年七月和八月又分別在軍營和高速火車出現攻擊事件,外界都認為這些事件都和恐怖組織脫不了關係!甚至這回已有情資顯示,有人要到德法足球賽場放炸彈,沒想到真的發生!

恐怖份子在巴黎發動連環攻擊,死傷累計超過350人,目前沒有任何團體聲稱犯下這起恐怖攻擊,但是世人矛頭都指向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但就在攻擊前幾個小時,情報單位已接到情資,有人要引爆炸彈,目標正是鎖定法國和德國之間的友誼足球賽。想不到最後果真發生。

傍晚法國警察大陣仗搜索巴黎一家旅館,連受訓專門嗅炸彈的炸彈犬也來了,一付肅殺氣氛,因為幾個小時後,德法友誼賽即將開打,但德國隊下榻的旅館卻收到炸彈威脅。德國隊最後緊急撤離那家旅館,想不到威脅最後成真,目標果真是德法友誼賽,已經受到驚嚇的球員,此刻更難以置信。連環攻擊發生後,沒人聲稱犯案,但一名在劇院的目擊者說,槍手開槍前,看看你們在敘利亞幹了什麼,現在你們要付出代價。要怪就怪你們的總統歐德蘭。跡象顯示,攻擊者把錯怪在法國的敘利亞政策上。

情資安全分析師貝爾,這就像是ISIS的攻擊特徵極符合,這些人不會照章行事的,目標在製造宣傳效果而非攻擊本身,但基本上,法國在國際事務上有其份量,但是對敘利亞ISIS問題涉入,並沒英美俄國那麼深,為何挑上法國呢,或許相對於英美,法國比較是個軟目標。其一,是法國境內有許多中東和北非來的移民,ISIS恐怖份子比較容易混跡其中,而不容易被發現。尤其是最近敘利亞北非等地的難民大量逃到歐洲,只要進到歐盟就無國界的限制,外來難民未經身份過濾,安全單位早就擔心恐怖份子滲透了。加上法國巴黎是世上數一數二的觀光大城,在這兒發動攻擊,最能收國際宣傳之效。看來ISIS不再滿足於過去砍人頭的恫嚇效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