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攻擊敘基地 IS坦承大屠殺

陳思瑜 編譯  / 法國

  巴黎週五深夜的恐怖攻擊,是發地點包括:巴黎國家體育場(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即在這個現場觀賞足球賽;死傷最為慘重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 Theatre);擠接著比沙街和阿利貝街(Rues Bichat and Alibert)的兩間餐廳(風鈴咖啡館(Le Carillon)和小柬埔寨餐廳(Le Petit Cambodge);國王噴泉街(Rue de la Fontaine-au-Roi);伏爾泰大道(Boulevard Voltaire)以及夏洪街(Rue de Charonne)接連傳出恐怖份子攻擊。總共造成129人死亡、300多人受傷。極端伊斯蘭國組織(ISIS)在第二天出面承認犯行,他們宣稱不滿法國對敘利亞的IS基地發動攻擊,所以對法國進行報復。而法國官方也確認這項消息之後,總統歐蘭德除了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外,並表示法國將會毫不留情對ISIS反擊。

  伊斯蘭國組織在震驚全球的巴黎爆炸案事發沒多久,就直接在網站上承認就是他們做的,聲明裡還表示他們是詳細策劃,才發起這起行動。不只如此,ISIS還公布這段不知何時拍攝的影片,呼籲法國的回教徒,繼續發動攻擊。

  這些ISIS成員拿著槍,透過網路發出警告,要繼續進行報復行為;因為他們十分不滿,法國先前出兵攻襲敘利亞。伊斯蘭國成員認為,這是在侮辱伊斯蘭教先知,因此策劃這起攻擊行動。不過,自己也受到爆炸威脅的法國總統歐蘭德,面對ISIS的威脅無所畏懼。

  經歷這場法國二戰後最嚴重的攻擊,歐蘭德語氣顯得激動,但他堅定立場說,法國絕對不停止鏟除ISIS勢力,要伊斯蘭國為這件事情付出代價。而現在首要任務,要先把潛伏在巴黎ISIS槍手糾出來。法國政府警告,可能還有更多槍手還在巴黎。目前歐蘭德已經宣布,把國安提升到最高層級,軍隊也進駐巴黎各地,全法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