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1:49

巴黎驚"恐"夜! 129死352傷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在13號星期五,發生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129人死亡,352人受傷,其中99人生命垂危。恐怖組織ISIS已經出面承認,這起恐怖攻擊,面對國家發生如此慘劇,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一定會做出反擊。

根據警方的調查顯示,這些恐怖份子疑似是從比利時還有希臘進入法國。比利時警方已經逮捕數名嫌疑犯,要查出這些人的來龍去脈。

13號星期五晚上,法國巴黎的巴塔克蘭劇院,來自美國的死亡金屬老鷹,正在表演,台下觀眾看得沸騰,沒想到卻在下一刻變了調,變成槍林彈雨的恐怖樂章。

特種部隊接獲消息,在劇院外與槍手激烈槍戰,但當時已經有恐怖份子在裡面,拿槍直接掃射,驚慌失措的觀眾,急忙從後門逃走,還有的直接從窗戶跳下來。

幾乎是同一時間,法國巴黎國家體育館,也發生了爆炸,嚇壞的觀眾,直接從看台往下衝,當時法國總統也在現場觀看徳法足球賽,許多人在離場時,開始唱國歌,短短幾個小時,巴黎6個地方,就發生了7起攻擊事件。目擊民眾說,我們當時聽到槍響,好多人在攻擊,這些人在喝咖啡時,被無辜射死。巴黎檢察官穆藍,一共有(ISIS)三組恐怖份子,造成這波恐怖攻擊。

根據警方調查,這些恐怖份子規畫周詳,而且內神通外鬼,其中一名被擊斃的槍手,就是法國公民,警方懷疑這些恐怖份子,疑似從比利時希臘入境,而比利時警方也在布魯塞爾近郊,逮捕多名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