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2:00

巴黎恐攻血案 警鎖定3批歹徒

王皓 編譯  / 歐洲

週末發生在巴黎的血腥攻擊,警方主要鎖定三群恐怖份子進行偵察,這三批歹徒,分別在法蘭西體育場,巴塔克蘭劇院以及數家餐館發動槍擊和爆炸。鄰國比利時的反恐警察,也迅速在24小時內逮捕七名嫌犯。只是警方的通報網路,似乎還不夠迅速暢通,一名遭巴黎警方通告搜捕的嫌犯,竟然順利通過邊境返回比利時,只因為邊境警察,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恐怖兇嫌。

比利時警方在布魯塞爾街頭抓人,兇狠的員警將嫌犯大力壓制在地上。類似的景象整個週末,多次出現在布魯塞爾街頭,只因為情資顯示,13號巴黎血腥攻擊的恐怖份子,是在布魯塞爾一處穆斯林聚居的地區,取得武器和獲得攻擊行動的分配。比國反恐警察在24小時內連續逮捕七名嫌犯,相較之下巴黎警方相對鬆懈,有三名姓阿布德斯藍的兄弟,全都參與了13號晚間的攻擊,其中一人自爆身亡,一人被捕,最後這個26歲的弟弟撒拉阿布德斯藍,竟然遭警方偵訊後釋放,等到巴黎警方發現他租用的灰色POLO車,載著武器停在巴塔克蘭劇場門口附近,因而再度下令緝捕撒拉時,他早就趁著邊境警察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逃回比利時。

此外,法藍西體育場內,一名自爆身亡的炸彈客身旁,被人發現一本敘利亞護照,顯示他叫做阿穆哈莫德,是由敘利亞經希臘逃到法國的難民。儘管這本護照的真假還有爭議,但已經引起鄰國波蘭的高度重視,波蘭當局宣布,在國家安全沒有獲得確保之前,不再收容難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