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債血還! 法大規模空襲IS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遭遇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攻怖攻擊,導致好幾百人死傷。誓言反擊的法國,果然派出了大批戰機,針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境內的據點拉卡(Al-Raqqah)發動歷來最大規模的空襲。

  一架架戰機在黑夜裡接連升空,瀰漫著肅殺氣氛。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巴黎發動血腥恐怖攻擊,造成嚴重死傷。法國政府決心反擊,派出了十多架戰機,瞄準ISIS在敘利亞的重要據點:拉卡市,展開空襲。派出戰機,法國還加碼出動「戴高樂號核子動力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 R91),將在18號啟程前往波斯灣,加入打擊ISIS的行列。

  不過針對法國的空襲,伊斯蘭國則回應,此次空襲並沒重創ISIS,只炸到一些已經廢棄的設施;而歐盟也決定召開峰會,商討目前的難民政策。法國更決定加強聯合和美國和俄羅斯的空襲行動,共同打擊伊斯蘭國。

  ISIS連續對黎巴嫩和法國展開恐攻,不但激怒各國政府,也再度惹毛了全球最大的經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曾經在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遭血洗攻擊後發動網攻,癱瘓極端份子相關的推特和臉書帳號的「匿名者」,最近發布了影片,向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宣戰;並表示將展開,最大規模的駭客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