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8:49

反恐警戒最高級別 比利時緊繃

王皓 編譯  / 歐洲

比利時政府表示,有鑑於情治單位,判定眼前的恐怖威脅確切且嚴重,首都布魯塞爾依舊將安全警戒維持在最高級別,學校、市集和地鐵系統,星期一繼續關閉一天。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則公布了新影片,誓言要再對巴黎進行比911更大規模的攻擊。只不過,影片中巴黎鐵塔倒下的畫面,竟然是直接擷取電影當中的片段,看起來讓人相當無言。

這是伊斯蘭國公布的最新影片,裡頭極盡恐嚇之能事,誓言攻擊規模之大,會讓巴黎鐵塔都倒下來。只不過,這個鐵塔倒得好熟悉呀,仔細一看,這根本是2009年的賣座大片,《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當中的特效,伊斯蘭國大概是欠缺專業攝影和後製人員,只好偷偷擷取電影片段。

而巴黎警方則是新公布了一名,在法蘭西體育場外自爆身亡的,炸彈客照片,他是三個在體育場外自爆的炸彈客之一,據信他和兄弟,阿梅德阿穆哈莫德,是以敘利亞難民身份,一起經由希臘逃到法國的。此外,已經緊張了一整個週末的比利時,反恐警戒依舊維持在最高級別,布魯塞爾警察面對可疑轎車駕駛,立刻舉起槍來,要對方下車乖乖受檢,這種場景竟然出現在,向來和平而文明的布魯塞爾,也難怪附近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儘管布魯塞爾警方在週末的,22次緝捕行動中,一口氣抓到16名嫌犯,卻缺乏長久拘留他們的罪證,而且其中也不包括巴黎攻擊的,在逃恐怖份子,撒拉阿布德斯蘭。為了徹底避免,類似巴黎的血腥攻擊,在布魯塞爾上演,當局小心翼翼,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