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2:00

闖比利時機場 8搶匪劫15億鑽石

綜合報導

  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近郊的札范登國際機場,驚傳離奇鑽石搶案。8名假扮成警察的持槍歹徒,分乘兩輛廂型車闖入機場,搶走價值5千萬美元,約台幣15億的珍貴鑽石後,飛車逃逸。

  雖然四週一片漆黑,但仍可以清楚看到,鑑識人員在搶案現場,小心翼翼搜證,就怕遺漏任何線索,比利時札范登國際機場,傳出一起有如好萊塢電影,瞞天過海般情節的鑽石搶案,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天早上7點47分,兩輛廂型車強行穿越,機場停全欄欄後,飛快直朝跑道上,一架準備起飛的客機而去,接著從車上下來8名,喬裝成警察的武裝份子,持槍威脅保全和工作人員,要他們交出貨艙裡的鑽石。

  整個行搶過程中,搶匪未開一槍,就輕易劫走價值5千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鑽石,由於整個過程疑點重重,包括搶匪是怎麼闖入管制嚴格的機場,又如何得知貨艙內載有鑽石,都是比利時檢調單位偵查的重點,並且不排除有內神通外鬼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