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06:35

【華視搶先報】軍機遭土耳其擊落 俄部署導彈巡洋艦!

【華視搶先報】軍機遭土耳其擊落 俄部署導彈巡洋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昨(24日)證實,當局軍方一架蘇愷-24戰機遭土耳其擊落,對此,俄羅斯參謀部宣佈,暫停與土耳其的軍事合作,並採取措施加強俄羅斯駐敍利亞空軍基地的保安,包括派出「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到敍利亞港口城市拉塔基亞,摧毀任何構成危險的目標。

俄羅斯總參謀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為維護俄羅斯空軍在敘利亞境內的安全,今後所有空襲行動,都會在有戰鬥機的掩護下進行;另外,也在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岸邊部署載有S-300F飛彈的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更強調今後將執行強化空防任務,所有可能危害俄國空軍的目標將全擊落。

據了解,這次是冷戰後首次有北約成員國擊落俄羅斯飛機,對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希望土、俄兩國冷靜處理,同時也表示盟國會與土耳其站在一起。(圖片來源/R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