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會授權! 英空軍空襲ISIS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會下議院昨天(2日)晚間通過提案,允許皇家空軍出動空襲位於敘利亞的恐怖組織ISIS。而美軍也宣布將增派大約一百名特種部隊,前往協助打擊ISIS。面對國際間越來越大的攻擊力道,ISIS卻照樣逞兇鬥狠:日前公布了一段處決人質的影帶,強調被斬首的是俄羅斯情報人員。如果屬實,這是第一次有俄國人質被處決。

  英國國會一通過空襲敘利亞的提案,駐賽浦路斯的英國空軍戰鬥機,便趁著黑夜立刻出動,要給恐怖組織ISIS一次迎頭痛擊。不過在此之前,英國國會下議院進行了長達十小時的馬拉松式辯論,最後是以397比223票,通過提案。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宣布,「贊成者為多數提案通過。」除了英國加入空襲ISIS的行列以外,美國也加強力道,再度派遣特種部隊前往協助庫德族戰士和伊拉克士兵,打擊ISIS,人數大約在一百人上下。反ISIS聯軍發言人美軍上校華倫(Steve Warren)表示,「當然我們不會公布確實數字,大約在一百人左右,或可能更少。」

  然而,面對西方國家越來越猛烈的打擊,ISIS絲毫不肯示弱,還在網路上公布一段處決人質的影片,強調被斬首的是俄羅斯情報員。目前俄國外交部和情治單位,都沒有做出回應。事件如果屬實,那麼這就是第一個,遭ISIS斬首的俄羅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