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2:35

恐攻? 美加州槍擊14死17傷

許哲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聖伯那地諾市(San Bernardino County, California),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多發生了恐怖的槍擊案。三名槍手持來福槍,衝進一家身障者服務中心瘋狂掃射,由於當時正舉辦耶誕派對活動,民眾驚慌奔逃,事件中造成少至少十四人死亡、十七人受傷。

  特警小組全面出動圍捕槍手,包圍黑色休旅車,當場將兩名槍手擊斃,隨後也逮捕了另一名在逃槍手,圍捕過程中,有一名警員受傷。警方目前初步查出,嫌犯之一是美國籍加州男子法魯克(Syed Farook),疑似在耶誕派對中和人發生爭吵,一怒之下開槍犯下血案。

  特警小組荷槍實彈,全面出動多,方圍捕槍手。直升機來回盤旋,全程空拍緊盯。大批民眾高舉雙手,在警方層層戒護下,依序緊急疏散。加州聖伯那地諾市一處身障者服務中心,在當地時間二號上午傳出有蒙面槍手全副武裝衝進掃射,造成多人死傷。民眾第一時間,有人嚇得將自己反鎖在辦公室,也有人趕快奪門而出。受傷的民眾躺在地上等待救援,救護車一輛接一輛,趕緊將傷者抬上擔架送醫。

  三名槍手犯案後,乘黑色休旅車逃逸,警方立刻鎖定路線,動員數十輛警車封鎖街口。特警小組出動包圍夾擊,沒想到槍手還向警方扔炸彈攻擊,一名槍手在休旅車內當場被擊斃,另一名槍手則是在對街無處可逃,也被擊斃,剩下一名在逃槍手隨後也被逮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同一時間也動員搜索嫌犯的住處。

  這起血腥的槍擊案震撼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第一時間也表示關切,而目前警方,和FBI正在調查,槍手犯案動機,目前不排除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