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1:49

東京平價拉麵 獲米其林殊榮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米其林2016年東京版美食指南在1號出爐,東京依舊蟬聯全球美食之都冠軍寶座,有超過200家餐廳獲頒米其林星星,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家平價拉麵店也獲頒一星,這可是全球第一家米其林一星拉麵店,這裡的拉麵到底有什麼特別?一起來看看。

距離日本東京山手線鴨巢站,3分鐘路程的這家「蔦」拉麵店,就是這次獲頒米其林一星的拉麵店,老闆大西祐貴出生拉麵世家,卻堅持走自己的路,打造一碗碗心目中的夢幻拉麵,主持人,來了來了好美喔,這碗味玉醬油拉麵是招牌,看似單純的醬油湯底一點也不簡單,是用雞肉、海鮮、昆布、蔬菜熬煮,麵條同樣不馬虎,靠全麥麵粉手打而來,與湯頭互相襯托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更精彩的還有叉燒,兩片叉燒採用不同豬肉部位製成,每樣食材都個性鮮明卻互相平衡,難怪獲得米其林肯定,這樣一碗拉麵950日圓、約300塊台幣,蔦拉麵從2012年開業以來就是排隊名店,現在有了米其林加持,想吃可得要有耐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