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9:00

北海道-20度 創下11月新低溫

張樂 編譯

台灣很冷,鄰近的日本更冷。東京氣溫掉到攝氏五度,泡湯盛行的北海道氣溫更掉到攝氏零下20.8度,創下62年來、11月罕見低溫。這兩天預計暴雪降臨,積雪將深達70公分,有如隆冬。因此這兩天要到日本的民眾要作好防寒、防滑的準備。

開門見雪,大人們有剷不完的雪,白色憂鬱油然而生。但在小朋友眼裡,白色歡樂降臨了,搓揉出大大的雪球,看著片片雪花飄落,又一個充滿樂趣的季節。爽歪歪的還有這群看似大老鼠、模樣卻萌翻的人氣動物水豚。包括伊豆、姬路、靜岡等地的動物園為了讓水豚避寒,讓他們泡在溫泉裡。瞧牠們舒服到眼睛瞇成了一條線,看來牠們挺懂得享受冬天露天風呂。但是人們可苦了。

兩股低氣壓,從北方和西北方南下,使北海道經歷了62年來最冷的11月,氣溫掉到攝氏零下20.8度之外,一早起來,大地積雪少則三、四十公分,預計這個週末暴雪降臨,降雪量將深達七十公分。日本民眾,雪下的好大好大,去年11月8號也下雪但沒這般光景,就連東京氣溫也只有攝氏五度,低溫伴隨著每秒二、三十公尺的強風,逼得路人縮著脖子低著頭,快步通過風勢強勁的十字路口,想打傘擋風的、連傘都開花了。日本各地普遍風強雪大氣溫低,最近要到日本的話,要多準備禦寒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