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古船找到了 船上有3千億寶藏!

西班牙古船找到了 船上有3千億寶藏!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歐洲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宣布,18世紀初、沉沒在哥倫比亞加勒比亞外海的西班牙籍「聖荷西號大帆船」找到了,但他拒絕透露確切位置,可能是因為古船上傳藏有價值約100億美元(約3266億元台幣)的寶藏,不過寶藏規誰目前也還沒定論。

桑托斯說,尋寶團隊利用新的氣象學及水底繪圖技術,經多年努力找到沉船地點,雖未派人實地察看,但上周五已透過自動潛航器拍攝照片,照片上顯示印有海豚圖樣的銅砲,百分之百確定聖荷西號殘骸就在那。美國的打撈公司「海搜艦隊」,1982年首度宣布發現聖荷西號殘骸。依海洋法慣例,哥倫比亞須與該公司共享利益,但哥國不接受,主張海搜艦隊只能分得5%。(翻攝歐新社/網路)

【華視小知識】

1708年5月28日,聖荷西號大帆船,向西班牙領海駛去,船上載滿著金條、銀條、金幣、金鑄燈檯。這批寶藏估計現在至少值100億美元(約3266億元台幣)。後來在哥倫比亞的巴魯半島外海遭英軍擊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