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8:49

暴風襲亞塞拜然 鑽油平台失火

張樂 編譯  / 美國

國際間接連發生煉油廠和鑽油平台爆炸意外。亞塞拜然一座鑽油平台被暴風吹毀、設備受損,引發爆炸。美國德州煉油廠也驚爆連連,迫使250名工人竄逃,緊急撤離方圓30公里內的居民,但出事原因仍待查明。

參訪人員還沒到現場,就被嚇到魂不附體,倒退連連忙著找掩護,眼前的煉油廠已化成一團火球,濃濃黑煙直上天際,附近的天然氣管線的氣體也一直向上竄,還好爆炸範圍並未擴大。廠區緊急撤離250名工作人員,以及直徑32公里範圍內的住戶。附近高速公路也暫時封閉應變,初步統計有兩名工人受到輕傷。值得一提的是這座油氣田最近安檢有九項不及格,大概跟近來油價下跌,業者沒錢維修設備有關。無獨有偶的是亞塞拜然位於裡海的一座鑽油平台也發生爆炸。

據了解,風暴來襲,造成鑽油平台部份受損,導致爆炸。造成一死32失蹤,而風暴阻止後續援救,當局只好用直昇機緊急撤離其他30名鑽油工人。等天氣永睛再展開搜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